首页 > 人力资源咨询与评价 > 人力资源咨询
人力资源规划
企业的人力资源规划好比财务预算,以企业的战略发展及业务发展规划为目标导向,通过科学的预测组织在未来环境变化过程中的人力资源需求及供给状况,制定必要的人力资源获取、利用、保持及开发的策略,规划需要确保企业对人力资源在质量及数量上的需求,使得组织及个人得到相应的短中长期利益。

中汽人才交流中心关注的企业人力资源规划普遍问题

1.在人力资源规划过程中,缺乏对战略的有效分解,对外部环境的扫描和评估程序或方法不当,导致人力资源需求、供给信息不精准,从而导致规划结果无法支撑战略经营。

2、在人力资源规划过程中,过多侧重对人才结构、人才基本任职条件的收集整理,而恰恰忽略了对人才是否胜任这一关键主题;使人力资源规划工作流于表面,结果自然差强人意。

3、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影响广泛,企业内部存在主观判断而忽略数据提示的信息,整体工作缺乏合理的授权与沟通机制,导致难以获得真实数据。

4、得到规划成果却难以与现有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产生连接,使人力资源规划的结果往往单一应用于招聘计划,而忽视了企业整体人力资本提升。



中汽人才交流中心人力资源规划解决方案及服务内容

通过对企业战略目标的深入分析,以及人力资源竞争环境分析,不仅管制人才数量,更关注人才能力缺口,并制定可落地的具体规划建议,使企业人力资源成为满足企业经营发展的优质资源。



服务内容包括:

•    人力资源现状调查

•    人力资源总体规划(含人力资源总体 目标、原则、方针、政策)

•    职位编制规划

•    人员配置规划

•    人员需求规划

•    人员招聘(供给规划)

•    培训开发规划

•    人力资源管理政策调整规划

•    人工成本规划

•    ……